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  论坛   情感天空   上海人为什么要买车?这些现实太扎心了…
返回情感天空
发新帖 回复
查看: 804|回复: 0

[心情日记] 上海人为什么要买车?这些现实太扎心了…

[复制链接]
地区:
楼主

主题

帖子

0

积分

韶韶号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0
发表于 2019-9-20 00:5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在上海买车很厉害?

那当然,没钱你也要不起!

能在上海开车的

个个是深藏不露的大神!


 当个上海司机有多难?

首先,你得考到驾驶证

有了驾驶证,你未必买得起车

买得起车,你还得竞拍,未必上得了牌

上了牌,还得扣得起分,忍得了堵车

你说,在上海当司机难不难?



网友们纷纷吐槽:买车干嘛?没必要!



@豆腐花姐姐:

宅,平时不爱出门,活动范围就巴掌那么点大。买辆车,和我一起“宅”在家里?省下钱来多买点手办吧……


@张大王ing:

害,现在上海交通那么发达,公交、地铁哪里不能去啊?奢侈一点做个出租车,活得可自在了。有了车,上路还堵呢!


@落单の蝴蝶:

同事开车,我是小电驴,住在同一个小区,我比他晚一步打卡下班,我……先到家的……小电驴挺好的,别问我刮风下雨怎么办,我可以打车!


@孟婆ai月老:

堵车太烦了,坐公交挺好的,还有快速通道呢!主要是车牌啊,我已经放弃了……


既然,做上海司机这么不容易

 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上海人想要买车?

看看下面这些现实就有答案了


拼命赚钱,不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?


 @加西莫多  25岁  程序员 


“没挤过上海早晚高峰的地铁就别说你在上海生活过!”


地铁是很快,但你想想有多挤!我就不想着有座位了,有个扶手,能让我站稳我就很庆幸了。




每天早高峰,莘庄地铁站进站,挤得我脸都要贴在玻璃上了,看见玻璃门上自己哈出的汽水,心里一阵心酸:我一定要努力赚钱,至少先买辆车。


这可还没完,地铁之后,还得坐公交才到公司。每个工作日的早上,都是折磨,到公司都累得生无可恋,还得工作。早上才刚开始,就想着快点结束了。


我想尽快结束这样的出行方式,努力赚钱,朝着更好的生活,前行!


自己受苦就算了,有了家就不一样了


 @JooKK_  31岁  工程师 


6年前来的上海,那个时候就我一个人,什么苦活累活,都能扛下来。挤个地铁公交,根本算不什么。有一次加班到很晚,就一个人走回家,走了一个多小时呢!


但是,现在不一样了,我成家了。



自己累点不要紧,我不能让我爱的人跟我一起受苦,想要给她更好的生活。再说,将来有了孩子,没有车,出行真的不方便。


我的家人跟我在一起,不是来求生存的,而是一起生活。我是家里的顶梁柱,我给他们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,我的孩子可以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。


人啊,就是要这样一步一步向前走。


只为寻找安全感…


 @阿卡莫  28岁  文案策划 


每次回老家,妈妈总劝我:“回家来吧!寻份安稳的工作,找个对象,早点结婚。”


不想回老家,我喜欢在大城市打拼,不求功成名就,只是喜欢在上海的生活。在上海我要付出更多,但是我学到的也更多。不喜欢在老家过“一眼望得到头”的生活,总觉得,只要我还在上海,未来就还有无数个可能。



想努力赚钱,想有辆车……反正一点一点攒起来吧!


有时候,一个人晚上走在下班路上,心里总空落落的。总感觉,这条路越走越黑。给自己攒点家当,图个安全感,也让父母安心。


给自己定小目标挺好的,整个人都乐观积极很多。现在的小目标:在上海,有一辆能遮风避雨的车。


有了车,整个世界开阔了


 @袁梦  29岁  人事经理 


之前没有车,上海市内公共交通方便的,但一旦要出远门,就不得不坐高铁大巴。说是方便,但还是因为嫌烦,基本不出远门。


现在有了车,想去哪里去哪里,周边城市基本都游了一遍。各种古镇,南浔、乌镇……周末就可以和朋友去。自驾游,很惬意。



中秋去了千岛湖,鱼真的很鲜很好吃。这不,国庆也要来了,准备跨省去赏早秋美景。


自从有了车,感觉自己的世界拓宽了很多,就像长了翅膀,这种自由飞翔的感觉真的太棒了。虽然买车过程很艰辛,但是值了!



在上海买车很难

但只要条件允许,还是想有一辆车

你看,考驾照的人那么多

大部分,还不是为买车做准备呢?


不过,每个人的人生计划都不一样

买车 or 不买车,怎样舒服怎样来

但是,小目标还是要有的

小编下一个小目标:买辆代步车!

(宁可堵在路上,也不愿堵在地铁口)



 今日话题 


你想买车吗?

你觉得有了车有哪些好处?

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,如侵删!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返回情感天空
发新帖 回复
使用 高级模式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侵权举报:本站为免费网站,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,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;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;如存在侵权问题,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删除!